Technology and Living

A.        學科資訊

學科簡介
    科技與生活科是個人、社會及人文學科學習領域的一個科目,本校科技與生活科課程生活化,內容富趣味性,與我們的文化、社會及嶄新科技息息相關。
目標
  1. 掌握基本家政知識、技能與態度,從而應用於日常生活及社會中。
  2. 促進個人的身心發展及培養自理能力和自立精神。
  3. 幫助學生瞭解食物與營養的關係,從而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及對健康的積極態度。
  4. 培養學生的審美力、創造力及協作溝通能力。
課程結構
課堂結合理論及實習,以下是科技與生活科的主要範疇:
  1. 透過縫紉課重視培育學生創意和審美能力,學生以「產品為本」,製作實用美觀兼備的縫紉作品。在課堂中,學生要因應作品的不同用途,辨別材料的特徵和適用性,從而選擇最合適的材料及剪裁。在製作縫紉作品時,學生要善用物料,配合原創的設計意念,務求令完成作品具有個人風格。
  2. 透過烹飪課,學生學習食物營養及均衡飲食對個人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從而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及對健康的積極態度。在烹飪實習過程中,學生理解食品烹調及食物加工的原理,讓學生掌握合適的烹調技巧,達至味道與營養並重。

B.        學科特色

活動
  1. 安排不同的講座和參觀活動,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增廣見聞。
  2. 舉辦時裝表演和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時裝設計比賽,讓學生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學生成就
由製衣業訓練局舉辦的2016時裝繪圖設計比賽「都市的童話」初級組冠軍 
Yan Oi Tong Tin Ka Ping Secondary School
Shan King Estate, Tuen Mun, N.T.
2464 3731
2464 324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